四月九日 第一天
匆促決定的第一天
昨晚沒有睡好 整理物品打包行李 花了好多時間 加上緊張的情緒
心情一直沒有平復下來
不斷的問自己 那麼重的背包 我背的動嗎?
那麼遙遠的路程 我走的完嗎?
我的膝蓋能承受嗎? 我的背夠健壯嗎?
在充滿疑問的心情下 開始了我的Overland Track
這次的行程安排有七天
最初的兩天是最艱難的 所以Yoshi在決定行程時 特地把時間拉長
以應付我這個沒登過山 沒健行過的菜鳥

早上五點起床 五點半在廚房集合 熱心的Glen送我們到Track的入口
帶著沉重的行李 沉重又緊張且興奮的心情
在入口處留下合照 10:30就出發了
一開始是well built的木頭棧道 蜿蜒向前 木棧道的盡頭是無止盡的上坡
一上棧道 我的肩膀就開始酸痛 這不過是十分鐘內的事
我知道 我一定能撐過去的
沿途風景甚美 可是酸痛的肩膀與沉重的腳步 讓我只能集中注意力在步行上
只有在停下來休息的時候 才能抬頭看看美麗的天空 壯麗的山景
背包加重我的腳步 一路上 Yoshi和Emma不斷的給我幫助與鼓勵
Yoshi放慢腳步 並選擇了一條不是Overland Track主幹的小徑
因為他知道主幹並不是那麼好走
Emma陪我聊聊天 唱唱歌 雖然疲憊 但也能好過一點
大概30分鐘的行走後 眼前出現雪景 身體仍然疲憊 但慢慢的有點習慣了
看到雪景 疲勞頓時少了三分之一

停下來休息時
眼前的美景與友善的夥伴 我的眼淚 在眼眶裡轉阿轉的 掉了下來
還好我帶著太陽眼鏡 感動 真是感動 我對他們兩個說
It’s so good to have you here.

中午12:30停下來吃午餐 雪地上的野餐 又冷又特別 都不用冰箱的
大自然冰箱 自然的將我們的食品冷藏
繼續往下走 2點 到了預定地Kitchen Hut. 這是一個只供避難的小屋
到Kitchen Hut時 遇到好多人 他們都是走主幹道上Kitchen Hut的人
難怪我們一路上都沒看到任何人!!
我以為我能繼續走 我也想繼續走 不過Yoshi決定我們還是留在小屋過夜
小屋雖然簡陋 至少是個避風擋雪的地方
小屋內有機個新朋友 叫做Quell 一直嘗試要吃我們的食物

在廚房小屋停了下來 過沒多久 所有人都走了
剎時間剩我們三個 熱鬧的小屋一下子安靜下來
全白的世界是未曾看過的 仔細一看 地上的雪竟然是藍色的
藍色的雪 很美麗的那種藍色 淡淡的 淺淺的 亮亮的 有點透明的感覺
咖啡色的小木屋被純白的雪圍繞著 夕陽餘輝 映在雪地上
我有一種 在天堂的感覺
Yoshi開始做滾雪球 也教我們滾 哈哈
終於能明白為什麼大家要說 “如雪球般 越滾越大” 的感覺
我們做了一個雪人 給它眼睛鼻子嘴巴和手
淘氣的Emma在手下加裝腋毛 真是快給她笑到暈倒
有創意的Yoshi拿了一根樹枝 裝在下巴下 他說: This is Glen.
對,這是Glen,因意外而不能跟我們同行的Glen,還是陪伴著我們.

太陽漸漸下山,感覺冷了起來,我們躲進小屋,開始煮飯
山上的第一晚,一切都是這樣的新鮮,一個大男生和兩個菜鳥姐姐
亂煮一通 飯太硬 但是配上味道很好的味增湯 一切都美好了起來
我們都很珍惜這樣的夜晚
煮飯時 亂聊一通 用著我們都不太好的英語 還是溝通的不錯

月光照在白雪上 有點閃耀 伴著星光 夜彷彿不像夜 到像黎明前的大地

夜 風大了起來 氣溫驟降 我們在小屋裡搭起帳篷
三個人睡在兩人帳裡 也不會覺得冷
心暖暖的 因為有兩個好人陪著我

今日行程 Start (10:30)Via Horse Track---Kitchen (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