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三日(四)
今天以New Pelion Hut為中心,將大包包放在Hut中,帶著輕裝,簡便的去登Oakleigh Mt. 據說來回要四到五個小時,以我們的腳程來估計,我們抓了六到七個小時要來完成,預計九點出發,最慢四點回到Hut。出發前一晚,先問問Hut裡的人關於Oakleigh Mt. 他們說:It’s a wet and muddy walking.
早上九點十五分出發,一出門就搞笑走錯方向,自己都愛笑,轉回Hut也被其他的登山客笑,他們還問說:你們確定知道路?回的來喔?^^” 不過因為走錯方向,看見一隻野生的Paddimelon就在離我們不遠處覓食。轉回正確方向後,兩隻Wallaby就在我們要走的小徑上,擋住我們的去路,真是驚奇。放輕腳步慢慢靠近,牠們看到我們,也沒有要跳走的意思,就這樣”對峙”了一會兒,人鼠大戰,人獲勝!
小徑都被長長的野草蓋住,若不是有標示牌標記方向,還真看不到路在哪兒。途中經過一座便橋,一次只能讓一個人加上一個背包通過,讓我不禁懷疑,要是一個比較胖的登山客加上一個比較重的背包,不知道給不給過喔!!上便橋後,彈阿彈的,一點安全感都沒有,腳一直給他癢起來,走在橋上的感覺是QQ的。Yoshi是最後一個通過的,他在我們的身後給我們偷拍,呼呼!!還好是背影,看不到我驚嚇的眼神。通過便橋後,就見到那身藏在草叢中的Track to Mt. Oakleigh。雖然行前就知道這會是一個wet and muddy walking,但一開始沒有有預期到會如此的muddy and wet.沿途的track都變成蜿蜒的小溪,我們很難沿著原來的路徑行走,只得走走跳跳,左彎右拐的想要避免腳溼掉。走在平原中卻不能直線行走,但忽然track轉了好大一圈,將近U字型的大轉灣。我建議Yoshi和Emma跟著路標轉彎走,Yoshi接受我的意見,可是偷懶的Emma卻想直接通過。一腳踩下去,噗的一聲,人往下一沉,水深及腰,看似淺溪,竟有半個人深。我跟她說,路標會轉彎不是沒有道理的呀!
繼續前行大約20分鐘,又有一條”小溪”,這次的我們必須要通過它,沒法轉彎繞行,不過這次有樹枝可以踩。先用我的拐杖試試水深,這次大概也是半個人高,小心的踩在樹枝上,想要通過,可是還是失足掉了兩隻腳進水。自此後,我的腳就一直在我的鞋裡游泳。沿路上山,不停的爬坡,不停的滑行,不停的水流,只得專注於腳步,小心前行。忽然轉頭一看,我們已經到了半山腰,遠方霧氣迷漫,時有陽光閃耀,竟然有一種煙炊的感覺,就像”小英的故事”一樣。如果你有足夠的年紀,如果你有童年,你就懂我說啥囉!在一個平台上休息一下。雖然是輕裝上山,但不停的爬坡也不是簡單的事,小徑一下子被草叢掩蓋,一下被融化的雪水占領變成小溪,真像在溯溪,”拾階而上”,步步為營。從九點十五分走到十二點,我們終於走到山頂上。在高處特別能體會到”高處不勝寒”這句話的意思。冷~~~~~~~冷~~~~~~~~冷~~~~~~~~冷到爆。尤其在我的”狗鐵絲”全濕後,更是擋不住寒意。雖然狗鐵絲溼了,不過還是不透風,至少它keep住我的體溫,沒讓寒風進入我的身體,讚到了極點!
今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加上超低的溫度,我們並沒有走到至高點,只有在高平原上野餐,享用我們的午餐。午餐後,Yoshi決定我們應該要下山,以保安全。下山的路遠比上山輕鬆,但對膝蓋傷了點,幸虧戴了護膝,舒服多了!在滑滑溜溜中,我們花了三小時上山的路程,兩小時就到了hut。整個路程五小時,算是on time,不過別忘記,今天我們是輕裝!!

今日行程: New Pelion Hut- Mt.Oakliegh – New Pelion H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