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四日 (五)
昨晚的New Pelion Hut依然熱鬧,最少也有30人,而大部份都是年輕人,所以喧鬧到滿晚才得到安靜的睡眠。
今天五點三十分起床,早餐只有麥片加奶粉,對Yoshi說是明顯的不足,對Emma來說也是一樣,不過我們有足夠的零食可以彌補主食的不足。今天是噁心的一天,一路上不停的受到水蛭的攻擊,昨晚hut ranger有教我們,受到水蛭攻擊時,用鹽或是火就可以輕鬆移除。
一出門沒多久,就有一隻黏在我脖子上死都不走,在小雨中,趕緊請Yoshi停下來拿鹽巴來救我。吸血變大的水蛭,一碰到鹽馬上縮水,Yoshi將牠抓走,還說要拍照留念,真是噁心到了極點的小孩。隨後,Emma額頭也獲得獎賞一隻。今天的風景不如前幾日迷人,一路又一直下雨,加上水蛭搗蛋,搞得心情也溼溼的。連續的上坡雖然不如前兩日的陡峭,但我還是腳步沉重,或許是不足的早餐引起的吧,休息了很多次,很奇怪的是,只要休息,雨就變大,一上路,雨就變小。一路溼到底,走阿走的,終於到了這段路的最高點,Pelion Gate。這個點是一個Cross road,一個方向往Mt. Ossa (TAS的最高峰),一個方向往West Pelion Mt.,一個方向往回New Pelion Hut,一個方向往前到Kia Ora Hut。沒有勇氣、沒有力氣也沒有膽量加上不好的天氣,我們沒有往Mt. Ossa走,只往前行,往Kia Ora Hut 走去。
在Pelion Gate遇到Masato (日本男生),在路標前合照了一張,他啟程先出發,我們繼續休息。 十二點,在不知名的地方吃了午餐,Yoshi估計我們要一點三十分才會到Kia Ora Hut,可是走阿走的,居然十二點半就到了。這是一個好消息,但是這個Hut跟之前的相比,可就陽春許多,只比kitchen hut好一點。一下子,擠進了二十多人,有人開門探探就轉頭離開,哈哈!可見有多爛。
這這陽春的Hut,暖爐是要燒煤炭的,一開始大家找不到乾材,找不到煤炭,升不了火,氣個半死,後來不知道誰發現屋外有一個煤炭儲存槽,這下才將火升起。下午沒事做,Yoshi說要學中文,就教了他一些,這才發現,中文發音對外國人來說,一到四聲真的是難,不過他認得滿多漢字,有時講一下就通,還算是不錯!
晚上一直覺得腳癢癢的,又覺得腳很臭,想不出為什麼,只好脫掉襪子仔細一看,媽呀!水蛭不知幾時竟然跑到我的襪子裡,咬了我一口,難怪我會癢,又因為腳癢,我不斷的摩擦我的腳,那水蛭早就變成一灘血水,散布在我的腳趾間,難怪那麼臭。趕緊清潔乾淨我的腳,上了點藥,換新的襪子,果然感覺好多了!

今日行程:New Pelion Hut(8:00)—Pelion Gate(11:00)—Kia Ora Hut(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