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是第二年的working holiday
遇到新鮮人時,總是會覺得我很厲害...
總是會想要問我,怎麼找工作的..

我一直不知道我到底是勞碌命還是好狗運
工作的運氣一直不錯,尤其是第二年...
從到澳洲一直到今天也七個月了
我也工作了將近七個月...
問我怎麼找到工作的..
我可以講給你聽

第一份工作在Dandaragan, close to Gingin
抵澳第一天 下飛機 到backpackers check in後 直奔job agent
就這樣 7:30到伯斯, 11:30得到工作
打電話給一個在找工作的朋友,她說馬上到agent
這一馬上,是下午一點...然後...人家額滿了.....
四天後,我帶著食物坐公車去上工
做了四個星期..

第二份工作,說來是第一年積的德
由於在工廠表現良好,所以跟老闆問說還有沒有機會去工作時
得到一個是,可以,妳馬上到,馬上上工..
就這樣待了五個月的工廠
做到快變長工,老闆給我T-shirt, 外套還有40小時的bonus.

第三份工作 遊走在Perth 和 Margret River.
至於找工作的細節,可以參考前面幾篇...有詳細介紹

得到第一份工作是因為我積極不挑工
我先接下工作再問薪水 內容和地點
先不管工時長短 來到澳洲 怎樣都是要花錢 一天花一百元也是花
一天只賺十元 花一百元 是不是就少花了十元 可以多撐1/10天?

第二份工是第一年優良表現的bonus
第三份工是運氣好..

我不是job agent,
我不懂如何幫人找工作,
也不能保證我能得到工作,別人就跟我一樣能得到...
我能做的,就是幫忙多問一些訊息,
我能做的,就是利用這一年半來的友情網,
問問有沒有其他機會..


所以...
要怎樣找到工作?
唯二的結論是..
積極和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