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坐火車坐上癮了嗎?
 到墨爾本只是為了要等星期一(8/14)的電車大餐,其他時間實在是
一點兒事都沒有想要做
幸運的是.. 這次我住的這個房間的韓國女生英文還不錯
 我們能夠溝通良好
剛好看她桌上擺了一本Ballarat的tour guide 
我就隨口問問 妳要去那邊玩呀
她說:對呀 ..人家說來墨爾本 那裡一定要去耶.. 
什麼???
一定要去?
就跟她借了那本小冊子來看看..
看來看去   還滿像回事的  好像也要來去沾沾光不可
於是就在昨天晚上十一點決定
我要搭今天早上九點的火車去Ballarat-Goldfield

早上搭上火車,就開始我的例行公事-睡覺
哎...昨晚樓下的pub音樂好大聲,害我根本沒睡覺..
一小時後睜開眼睛...
哇...風景秀麗的山景
脆綠的草原鋪在高低起伏的山丘上
點綴著...不是幾隻....是數以千隻算的羊和牛..
偶爾來個幾十隻馬插花一下..
一下子都不是很想睡覺了...(其實是睡飽了)
一小時二十分鐘後,
我從繁榮的Melbourne到了victoria最熱鬧的內陸城-Ballarat

出門時的大太陽熱的我連外套都要脫掉,
不過才一小時二十分鐘到了Ballarat,
冷到皮皮挫,把外套再穿上,套上領巾加圍巾,
背包前背,雙手插口袋,還是擋不了刺骨寒風...

一下火車,就循著地圖找到information center,
老太太熱心的指引我該往何處去
熱心到一直找我聊天不給我走
我至少說了三次我得走了
她還是不停的講講講....
終於我脫離她的魔掌  去找樂子

循的步道
說真的,有給它後悔到....
這是個The biggest inland town in Victoria.
可是我一點都不懂這個步道規劃的意義.
直到我走到一個叫做black hill的地方
有大隻的白色金剛鸚鵡可以看,才覺得有點樂子
才停下來 兩分鐘,熱情馬上被冷風吹熄,
感緊再上路,以保身體的溫度

走著走著,終於給我走到市區了,街旁的商店普遍都有暖氣,
去window shopping只是為了要取暖.
這樣低的溫度,著實讓我吃足了苦頭.
街頭上古老的建築照照相,
感緊走回車站,回墨爾本取暖..

回到墨爾本以後,穿上我的寶衣,
體溫回升,神智清醒以後,才發現我錯過什麼好料...

Ballarat這個城市是個淘金城,那個我覺得無聊的步道
是沿著歷史故事發生的地點而設置,
走在步道等於走過這個城市的歷史,
我卻因為沒有唸夠書而錯過身旁的故事,
在Ballarat南邊的一個小鎮,Sovereign Hill
是模擬淘金熱時的狀況而重建的小鎮,
我卻因為天寒而放棄造訪...
太過隨性,有所得,有所失呀..

我想....我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