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Bundaberg最主要是來找朋友
看看她在這邊好不好

見到面了   她有點不一樣
在我看來  她有信心多了 也感覺快樂多了
現在是農場的第二把交椅  真不賴
這是件好事
 
第二件要做的事  就是看烏龜
來Bundaberg前  也看不到這小鎮有什麼好料可看
無聊之餘仔細研讀旅行聖經LP
看到一個彩色圖片 
一隻大海龜正從沙灘往海裡去
看了解說的文字才發現
原來在Bundaberg可以看烏龜
現在剛好又是賞龜季節
就一直期待著可以去看海龜下蛋
到了information問了一下
拿到一個交通接駁車的電話  打電話去問
很不巧的一星期裡  他們只有星期五不提供服務
只好按捺住看海龜的心情  等星期六再去
 
好不容易給我撐到星期六晚上
沒想到下起滂沱大雨   嗯  真是好運氣
穿著一件十元(台幣)的雨衣  等著被叫去看海龜
Ranger說  今天算是好運
因為這兩天是滿月  太亮的月光會讓海龜不上岸
今天雨是大了點  可是陰暗的環境會讓海龜上岸的
在遊客中心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叫到我們去看海龜~
 
走過陰暗的棧道  來到潮濕的沙灘
海風呼呼狂吹  大雨霹靂啪啦狂下
我們跟在Ranger後面  聽著他解說跟海龜有關的知識
整晚大部分時間我們都被要求不可以使用手電筒
相機的閃光燈要強制關掉
只可惜還是有很多人不聽
而其中很多都是亞洲人
也有臺灣人…shame
 
Ranger帶我們到一個地方叫大家停下來
開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荷蘭朋友Susan Mojar 跟我說
我們前面有一隻海龜
仔細一看  真的有東西在動耶
呼呼~~ 海龜龜龜龜龜~~~
哇塞..好眼力  在這樣暗的狀況下
Ranger居然看的到一隻海龜
 
Ranger說話很大聲,我一直在想我們講話這麼大聲
會不會影響到海龜的心情  然後她就會跑回去海裡
 Ranger說  沒關係的  海龜上岸後  就跟聾子沒兩樣
只要我們保持距離  讓她整理好要下蛋的環境 
等了一會兒  應該有十分鐘吧
她挖好洞  開始下蛋了
本來想說會是一顆一顆慢慢來
可是當我看到時 我覺得好好笑
就像人烙賽一樣
有時候會拉一點點  但是有時候會一堆一起出來
有時候下一兩顆  有時候像連環炮一樣下五六顆
 
Ranger手伸去洞裡偷了四顆蛋出來借大家照相和碰觸
那種觸感該怎麼形容好呢?
大小顏色都像乒乓球  殼不硬  就像是軟的乒乓球
很像小時候  我媽拿鼈蛋給我吃時  摸到鼈蛋的感覺
 
繞過一圈後 Ranger把蛋還回洞裡
直到她下了超過20顆以後
我們被允許可以使用閃光燈照相
此時   此起彼落的閃光燈
這隻海龜就像超級巨星般的
被大家圍在中間  接受眾人目光的景仰
 
直到她下完蛋  把洞蓋好  把周遭環境整理好
環顧四方  她要回家了  回到海裡的家
在她轉回海裡  我們就跟著她的足跡  送她回家
Ranger說  有人打趣說這樣很像參加葬禮
大家目送著前人走
也有人說像婚裡的那條紅毯 
大家歡送著新人離開
不過  這比較像葬禮  因為海龜走很慢  大家就要慢
婚禮都走的比較快啦!!
 
十點  我們送了那隻海龜回家
我們也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關於海龜二三事:
1.今天我看到的這隻是祖母級的   大概有80歲
  身長大約一公尺  估計有120kg
  一般海龜可以活150歲  傳說有活到三百歲的
  海龜要活到30歲才會開始有生育能力
2.很有趣的生物,牠們在岸上出生,才出生就迫不及待的回到海裡
  然後一輩子在海裡生活  只有母海龜要下蛋時  才回再上岸
3.海龜的性別取決於孵化蛋的沙灘的溫度
  溫度低生男生  溫度高生女生
  全球暖化現像持續下去的話  以後就沒有男生了耶!!
4.一隻母海龜會在三個月內上岸下蛋好幾次
5.其他的我也不太記得了  就看這裡吧

www.epa.qld.gov.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