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豬終於擺脫米粉妹,
開開心心的迎接張君雅歐巴桑的到來!

年初回到台灣,迫不及待的就去改變了髮型,
一樣是長髮,但是燙成那種說捲不是捲,說直也非直的髮型。
一開始是滿開心的,畢竟換個髮型的感覺就像是迎接著更新生活。
只奈何開心只有幾天。
每天早上就必須花上20分鐘將頭髮整個打濕,梳開,扎好再弄乾,
否則就會像潑婦罵街一樣的狂野。
哎呀!低調是我的本性,我怎能讓左鄰右舍的眼光都集中在我身上呢?
而每次梳頭時,掉在地上的殘骸,每一根都是我的寶貝,讓我真的很想哭,
我整頭的毛,不是乾燥枯黃,就是斷裂,
隨便抓起一把放到手上細數,沒有一根是完好健康的。
洗髮時,一定要到更多的洗髮精才能讓每一根頭毛都浸潤在它的懷抱裡,
這樣也罷,還不一定搓得出泡泡。
就這樣,從燙好的第一週起,我無時不告訴我自己,
三個月後我就要去弄直它,我不要每天梳不開,梳開也掉一地毛的感覺。


後來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米粉頭只能等頭髮留長,將燙過的剪掉,不能以其他方式去改變它的狀態。
嗚嗚嗚 情何以堪~~
三個月要剪的想法,只好讓它留在我心中,默默的,安靜的,睡覺。
九個月來,我忍受著米粉頭所帶來的不便,
每天咒罵著要我弄這個頭的髮型師,傷心的看著地上的頭髮,
日子還是這樣一天一天的過,也是過得挺習慣的。


上週末,朋友邀我到西螺一日遊,看了風景,吃了好料,回到朋友家。
朋友的弟妹開了一間家庭美容院,心一橫,就說跟她說..我要把米粉剪掉。
然後她對著我的頭毛左瞧瞧,右看看,她說:
如果米粉全剪了會太短,剪不夠短又怪,不如留個一點點,
然後整頭燙波浪如何?
好,好,當然好,只要不要米粉,什麼都好談。
於是,兩個半小時候,張君雅小妹妹來找我了。
回家後很開心的傳照片給朋友看,自封張君雅髮,開心極了,
沒想到有個老實的孩子跟我說: 阿妳那個看起來明明像是菜市場歐巴桑頭阿
什麼??歐巴桑??
沒關係,那我也是張君雅歐巴桑,
只要不是歐巴馬,什麼都
好說,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