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實在飛快
十月也過一半了

剛結束的期中考
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一個小女生拿著以鉛筆書寫的考卷來
想要要回那不屬於她的一分

1.一個句子裡,那個字的空間明顯小了其他字一大半
2.整個句子的書寫中,那個字的粗細就比其他字細許多
3.相同的一個字在同一張考卷上確出現不相同的筆跡
4.根據我的規則,你沒寫的我會幫你寫,那張考卷上有著我的筆跡
綜合以上,我實在不能給她不屬於她的那一分.

她眼眶紅著,上課不拿出課本,
我偷看她一下,還好至少有抄筆記
她眼眶不正眼瞧我一下,不過還好,講笑話時嘴角有動了一下.

吃午餐的鐘聲響起,
她犧牲三分鐘的午餐時間再來一次,
一再強調她沒有帶自動鉛筆來學校
一再強調那個字是原本就在那邊的.
一再想要那不屬於她的一分.

我堅持我的堅持,
她紅著眼眶走出教室.

我實在是不能相信她,
實在是不能.
一分,真的會比人格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