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吃米麩.
可以調成濃稠,也可以泡開變米漿.
我超愛泡濃濃稠稠的,邊吸邊喝的可以喝完一大碗.

記得小時候住在阿嬤家的冬天夜晚,
最喜歡藉口肚子餓,跟阿嬤討米麩來泡,
剛開始還會假惺惺的不敢多倒一些到碗裡,
就泡的很稀,然後跟阿嬤講說:阿嬤,人家想喝"克克的"!
然後阿嬤又會倒一大湯匙進碗,
結果變得太稠,
就再跟阿嬤講:阿嬤,這樣太稠都黏在一起,不好吃了,
然後很好騙的阿嬤還會到水進去調和一下,
就這樣一來一去,本來小小一碗,都變成大大碗~
然後龜毛的我還一定要把所有沒調散的粉調和才肯喝,
每次準備睡覺到睡著,總是要花30分中到一小時,
滿足的邊吸邊喝完後,才開心的去睡覺!

長大以後,宵夜的選擇多了,
加上家裡也越來越不常買米麩,
漸漸的遺忘了那個香味.

前幾星期因為胃部不適,必須暫停咖啡的飲用,
加上囤積的飲品被我喝完了,
不得已只好到街上的雜貨店看看,
有什麼可以當成咖啡替代品..
(其實只想在吃完麥片後,有個可以喝的東西就好了)
沒想到在雜貨店裡看到米麩,
先買一包頂著吧! 就這樣
,又開始我的米麩日子,
在這寒冷的夜,來一碗越泡越大碗的米麩,
順便回味小時候對阿嬷賴皮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