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asmania就決定,到南澳時要去看個路島 (Kangaroo Island)和澳寶家 (Cooper Pedy),
途經墨爾本時 就到大學去上網
猛然發現 澳寶家超級貴 單趟車程就要我澳幣141元
隨便一花都要三百起跳 於是決定等明年買了Railway Pass再來去
這樣至少可以省三四百元
不過看個路島沒什麼辦法可以省 又是一定要去的 也想去的地方
到阿德雷得後 拿了一些資訊來看 才發現
看個路島是可以自己開車自助行 可是我們只有兩個人
這樣貴到跟參加團沒啥兩樣 於是改變主意 參加了三天兩夜的tour
看個路島是澳洲的第三大島
第一大島就是Tasmania 第二大島在北邊 我沒記名字
數千萬年前 看個路島是跟澳洲本島連在一起的 經過一連串的地殼變動
看個路島脫離澳洲本土 但島上的動物種類基本上是跟本島一樣
只是品種不太一樣
由於它與本島脫離很久 它就像一個世外桃源一般 還沒被人類污染的太嚴重
於是它豐富的自然景觀與動物生態吸引了很多遊客前往

七月四日(二)
第一天 從Adelaide到Kangaroo Island車程要兩個多小時
今天就是從Adelaide 出發 然後沿路欣賞風景下去 到要搭船的地方
經過Victor Habour時 有一個鯨魚中心 裡面顯示出
今天有六條鯨魚在海邊出沒 而這次鯨魚的出現 離上次已經有將近二十天
整團的人都很興奮 可以看鯨魚
導遊(兼司機)就帶著我們去海邊找鯨魚
我想 我是幸運的 一到海邊 我就看到鯨魚在噴水 噗噗噗的
根本忘了要拿起相機照相 等我想到時 牠已經噗完了@@
一行人在海邊待了有三十分鐘
不過我們只看到三隻 其中有一隻還發懶病 就一直不動 好像在睡覺一樣
害我以為那是一塊大石頭 還好牠偶爾翻翻身讓大家知道牠還活的好好的
另外兩隻到是玩的不亦樂乎了 一下翻翻肚子給我們看
一下揮揮牠們的腹鰭 一下搖搖尾巴
偶爾想到時 還噴噴水泉娛樂娛樂大眾
其實相機一直是準備好要拍的狀態
只是 實在是太遠了 拍了一些照片和影像檔 可是一播放出來
就只有小小黑點 所以我就不PO了 才不會又像上次鴨嘴獸那樣被質疑@@
這個團費要了我將近台幣一萬元
不過第一天就給我看到鯨魚 還沒開始看個路島 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說!!
下午六點搭上渡輪 45分鐘後 到了看個路島 終於 我到看個路島了
上了車 要去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的途中 因為司機小姐一直不察
我們的車陷入路旁的軟泥中 呼呼呼 搞了一個多小時 動用了三名路人壯漢
才將我們救離困境到了小屋 就快九點
等煮好飯 吃完就十點多 大家圍在一起玩了幾局心臟病
十一點就寢 準備明天開始的看個路之旅
今晚住的小屋跟我在Overland Track上的Hut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樣住了一晚 讓我又懷念起Overland Track的那段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