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以往早上七點半八點
應該是我蒙頭大睡的時間
忽然
靈敏的嗅覺嗅到不一樣的味道

跳下床衝到樓下
看到阿爹剛好從外面進來
問阿爹是不是在煮東西
怎麼燒焦味很重?
阿爹說,他在外面也聞到了,不知是誰家的呢!

於是我回到樓上想要繼續睡,
發現味道越來越重,
而窗外竟飄過陣陣的煙....

拉警報拉警報
先衝到樓下請阿爹問問街頭巷尾有沒有人煮東西煮到忘了
我又衝到樓上
朝著窗外大喊
誰家煮東西燒焦了
喊了不下十聲
隔壁的阿嬤跟著我一起喊
還是沒人應聲

阿爹問了我們巷子
大家都說沒有
又走到後面巷子
(我們的房子跟後面房子屁股接屁股)
有人在的都說沒煮
沒人在的朝裡一看
都沒煙

怪了..
這會是無頭公案嗎?
本想電話拿起撥打119
此時
煙散去了
味道淡了

開窗再三確認
的確煙散去了,沒有新的煙產生
味道一直在,但是淡去了。

然後,我本來想九點半起床,
被逼的,七點半就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