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回到家,阿爹煮了一鍋珍珠,讓我想起往事。


在國外要吃到家鄉味的珍珠,是不容易的。

因為想念家鄉味,加上Maki熱愛珍珠的嚼勁,
阿豬特地請石小豬從台灣寄了一些生的粉圓,
於是就在backpackers的廚房煮了起來。
由於火侯很難控制,加上Tas的天氣很冷,也沒電鍋可用,
煮好的珍珠沒法子用悶的悶熟,只好用小火一直煮,
煮到天荒地老,不是像魚蛋,就是太熟黏在一起。
所幸Maki都不嫌棄,味道也還不差,就將究點吃。

有次煮好一小鍋,我故意將它們分裝在大大小小的透明杯裡,
排排站放在桌上,經過的人都問我阿豬,那是啥
然後我就會將準備好的奶茶倒入杯中,跟他們說
這是台灣有名的珍珠奶茶,來一杯吧
有個澳洲人Mike走過來,好奇的看著杯裡的小東西,
我用湯匙盛了一顆,遞到他面前:Mike,來一顆吧
Mike戰戰兢兢的問那是啥那黑黑小小的球是啥
阿豬解釋那是樹薯粉做成的球,我們在台灣叫它珍珠,
是很好的飯後甜點呢!來一顆吧好吃呢
Mike一臉驚恐的說不,不,不,不要餵我這小小的小黑球
傻的,Mike。

又有一次,我又煮了一些,又是排排站放桌上,
識貨的阿本同學們,回到Backpackers就知道是阿豬精心準備的點心,
不等人招呼就一杯一杯的自己領走,直到最後兩杯。
阿豬將那兩杯收集好,先放到冰箱,想說明天再解決。
第二天,拿著隔夜的珍珠,加點水放到微波爐中加熱,
嗯,還可以,不算太差,泡了杯茶,加了點牛奶,放到透明杯中,
帶著它,和一本書,到閱讀室要放鬆一下。
閱讀室有三個洋人女生,新來的,沒見過。
打聲招呼後,我坐了下來。
其中一個,我還記得她叫Gill,問我請問妳在喝什麼
我:喔!自己做的珍珠奶茶,昨天剩的,我加熱現在想喝呢!
沒想到Gill眼睛瞪好大這邊可以買到珍珠我好喜歡喝珍奶耶
阿豬:真的嗎 如果妳不介意這是隔夜的珍奶,我這杯可以給妳唷
他鄉遇故知呀(我好像用錯成語)
Gill:那怎麼好意思,如果妳不介意的話,還是給我一半,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馬上去廚房拿透明杯,一個小湯匙,倒了一半給Gill。
Gill說:以前我到加拿大遊學時,常會去中國城買珍奶喝,我真的愛死那滋味了
也曾經去中國城的商店裡買過生的珍珠,可是不會煮,差點把寄宿媽媽的鍋子燒壞。
回德國後,也沒看見有人賣珍奶,去中國城買的到珍珠,可是不會煮,實在是很傷心。

阿豬:可惜我這是最後的存貨,不然我送妳一包,妳可以試著煮看看。
Gill:那可不可以還是請妳教我怎麼煮,如果我回德國找到珍珠,還是可以試著煮煮看呢
阿豬:當然沒問題囉

於是,阿豬又成功的推廣了一次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ig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